首頁 > 本會簡介 > 理事長的話
理事長的話 

詹益能理事長的話:

各位公會的先進同道們,大家好:

感謝各位會員們的愛護支持及本屆理監事們的信任,益能非常榮幸能接任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第四屆理事長一職,從洪啟超理事長手中接下了象徵公會責任的印信,未來將在歴屆先進建立的基礎上耕耘,也感謝新任理監事團隊願意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中承擔重責,與我一起為中醫做貢獻。

  • 學術教育
    1.推動海內外學術交流參訪:
   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在歷屆理事長領導下,積極推動各國姐妹會的學術與人才交流。如近三年來本會皆派出代表參加釜山傳統醫學大會,除了推廣台灣的傳統醫學成就,也藉此吸收全球醫學翹楚的臨床精華,每年國醫節大會更邀請國外同道一同切磋精進。未來理監事團隊將以提昇會員國際觀與競爭力為目標,並以切合臨床實務導向,推動新北中醫與國際傳統醫學彼此交流成長。

2.提供會員更多的學習資源:

目前公會已有提供多樣資源,如CNKI中國期刊資料庫、舉行各樣課程並提供函授、圖書館書籍等。未來將會鼓勵同道多加利用期刊查詢系統,同時在診餘能夠撰寫研究、臨床醫案等文章投稿,同時也會編排線上學術課程及電子或紙本專刊的發行。

3.舉辦參加各種公益活動:

行之有年的小神醫華佗營與中醫藥養生講座,對於中醫藥紮根民間非常有成效。接下來我們也將延續先進們的成果,持續參加或舉行保健相關活動,例如過去曾舉辦過的醫界反毒記者會、中醫藥二十四節氣養生直播等活動,都將有助於中醫深入台灣社會,無形中能增加中醫的使用率。

  • 安心執業
    1.法規及醫糾處理:

對於現有各種健保業務組法規諮詢,公會將持續進行。並定期舉辦稅務、法規相關課程,同道們有將有更多元的管道獲取相關資訊。另外公會將持續為大家投保醫責險,並協助大家處理醫療糾紛。

2.維持醫事團體及行政單位良好互動,推動優質中藥材:

積極參加立院行政部門相關活動,公會將作為院所與行政部門中間的溝通橋樑。並與廠商、研究單位等合作推動高品質的優良中藥材,提高民眾使用中藥的信心。

  • 健康休閒活動

1.定期舉辦活動:

如登山健行、自強活動等,一直都是公會服務的重要項目,未來也將兼顧趣味與知性,規劃會員們能盡興參與的行程。

2.社團活動:
目前公會有高爾夫、舞蹈、鐵馬、歌唱聯誼、易筋經等社團,並舉辦許多大小活動。未來也歡迎會員們能給公會意見,成立更多的社團讓大家交流,聯絡感情。

在新北市執業近三十年,益能未來也將秉持務實誠懇的態度,帶領最有效率的團隊為大家服務,期許新北中醫發光發熱,成為中醫界的領頭羊,帶領大家登高望遠,走向國際!


 

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*768, High-Color.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107號3樓    電話:02-2964-6009    傳真:02-2956-3878
E-Mail:
ntccmda@gmail.com,  tcm.org@msa.hinet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