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本會簡介 > 理事長的話
理事長的話 

感恩有您:
俊明暨全體理監事團隊,感謝會員同道的愛護提攜,於今年(2014年)三月二日讓我們能夠繼續來為大家服務。俊明理監事行動團隊將秉持著歷屆理監事積極服務的熱忱,戮力於公會會務的向上發展,健保業務的多方擴展,以維護及爭取我們的權益,在此向您致上深深的謝意!
努力為您:
會員是公會的主人,因此以會員為中心的里長化服務是俊明念茲在茲的目標,本屆俊明將推動以下事務:
1. 近期目標:持續推動中醫醫事輔助人員(調劑人員與康復人員)之立法。遠期目標:建構中醫醫事團隊,推動中醫醫事人員教考用之專業證照,圖長治久安的執業環境。
2. 維持中醫健保點值0.95以上,合理反應藥費、調劑費,讓您無後顧之憂。
3. 將本會「中藥炮製委員會」改組為「中藥品質委員會」,積極反應監控藥價,維護中藥安全與品質穩定,開辦中藥炮製實務課程,維護您用藥安全。
4. 推動中醫醫療儀器規格化之制定,擴大中醫相關醫療儀器之使用權,並可開具及判讀醫事檢驗單,擴大中醫診斷領域。
5. 持續辦理健保業務說明會,讓會員充分瞭解健保法規,擴充醫療責任險「我用心、您安心」專案之保障範圍,讓您看診安心。
6. 由「健保業務委員會」及「會員服務委員會」共同成立「健保核扣案件申復諮詢小組」,協助會員申復以維護自身之權益,同時持續修正不合理及不符臨床實際需求之抽審指標,減少會員無端被抽審與扣核,落實審查醫師管理辦法,達到公平性、一致性的審查。
7. 加強辦理符合會員需求之各類臨床實務課程,提高學術研究風氣,提供學術期刊免費搜尋平台管道,提升您的臨床專業技能。
8. 整合社會資源及結合產官學界之力量,推廣中醫藥社會教育,諸如積極參與社區整合性健康照護服務網絡、養生講座、松年大學、小神醫華佗營、大醫會義診等,以擴大中醫之能見度。
9. 提昇中醫醫療形象,包括院所環境維持清潔整齊明亮、醫師及服務人員得體乾淨的服裝儀容、研製形象海報之設計與張貼,充分發揮中醫醫事人力資源,由點、線、面的結合,期使新北市中醫成為台灣乃至世界傳統醫學的標竿。
10. 設置強化緊急應變小組之功能以回應媒體之負面報導,加強緊急簡訊通知系統之充分運用,讓會員能迅速應變突發事件,以保障執業安全,成立公會Line之會員群組,適時反應醫藥政策法規之變動,提供會員互動交流之溝通平台。

歡喜陪您:
除了以上會務,一定讓您找得到理監事為您服務,有問題能有公會做為後盾是俊明服務的重點,因此,將強化以下會務:
1. 推動各區連絡人與會員互動,各區會員服務里長化,落實行動團隊以會員為中心之服
務理念。
2. 擴大理監事參與衛生局、健保署、全聯會之會議,加強與衛生局之積極互動及與中央、地方民意代表緊密聯繫,以爭取會員權益,解決會員執業問題。
3. 擴展「大醫精誠」的社會服務精神,強化關懷弱勢團體及參與急難救助的奉獻,以提升新北市中醫師之社會形象。
4. 擬定陸續成立健康相關休閒社團維護會員健康,如登山社、武藝社、羽球社等。
5. 推動親子活動與各區會員聯誼活動,業已安排5月4日週日傍晚於新店文山農場舉辦「中醫螢光季」,親子同樂賞螢火蟲,讓新北市公會成為您的大家庭。
因為有心、所以放心,因為用心、所以安心!俊明暨全體理監事行動團隊將延續並持續推動發展優質會務,懇請全體會員同道給予俊明與公會指導賜教,讓我們團結一致,快樂向前行!


 

本站最佳瀏覽模式為1024*768, High-Color.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107號3樓    電話:02-2964-6009    傳真:02-2956-3878
E-Mail:
ntccmda@gmail.com,  tcm.org@msa.hinet.net